晴時多雲

經典賽》日本不僅實力強格局也大!韓媒感嘆:反觀我們還在內鬨

2023/03/22 20:27

經典賽冠軍日本隊。(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在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擊敗美國奪冠,大谷翔平賽後還為亞洲棒球發聲,也讓南韓媒體感嘆,日本球員不僅實力,就連格局都是另一個層級。

南韓隊此次在小組賽止步,國內檢討聲浪不斷,在今天日本奪冠後,《Financial news》就指出,從亞洲棒球角度來看的話,日本隊封王當然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但這也鞭策韓國棒球必須從根本上改變。」

韓媒指出,日本隊此次以年輕選手為主力,反觀南韓隊卻沒能做到世代交替,「陣中沒有一位投手投得比金廣鉉(34歲)好」,坦言其他年輕投手都未能展現接班的能力,與日本佐佐木朗希、高橋宏斗相比簡直慘不忍睹。

該文接著更寫道:「最令人痛心的是,無論是對棒球的態度還是國家隊的使命感,韓國都徹底輸給日本。」

文中先舉大谷在今天賽前「不要崇拜美國,我們是來贏球的」一席喊話為例,再提到大谷在賽後表示,「希望韓國、台灣等國家可以藉此更熱愛棒球」,展現超越勝負的胸懷。

該媒提到,反觀南韓隊一開始就出現終結者高祐錫要「故意砸大谷」的爭議言論,開賽後躍上外媒版面的也是姜白虎面對澳洲時跑壘失誤這種負面新聞,而止步小組賽後,陣中老將金賢洙更說「沒有打過國家隊的前輩就不要亂批評國家隊」,南韓球界世代間顯然出現裂痕。

文中最後指出,日本這次又縮小了與棒球宗主國美國的差距,南韓在經典賽相繼輸給荷蘭、以色列(上屆)及澳洲等隊,不僅連三屆經典賽止步,現在還出現內鬨危機,「照這樣下去,韓國可能再也不可能贏過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