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最強球王安賽龍要小心王座不保? 中國名將給出建言

2023/03/23 11:07

安賽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上週在全英賽男單16強,爆冷敗給馬來西亞22歲新星黃智勇,無緣完成衛冕,對此前倫敦奧運男雙金牌得主、中國名將蔡贇也撰文點出看法。

安賽龍此役多次在場上顯露急躁情緒,最終以15:21、21:9、21:23激戰3局不敵黃智勇,黯然止步16強。蔡贇表示:「安賽龍輸給黃智勇讓人非常意外,場上及賽後接受採訪時情緒上的波動,也讓這位去年幾乎穩坐男單霸主位置的運動員的王座顯得沒那麼牢。」

蔡贇說道:「當一個運動員達到一個高峰時,一方面對手對你的研究、衝擊會更大,另一方面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也會更高,形成更多的壓力,這個時候確實容易急躁,很多大家熟悉的世界名將都經歷過這樣的時光,摔拍子那是常事。」

蔡贇直呼:「如果能及時調整邁過這個坎,又會變得更強大,過激的行為是因為太在乎,而當什麼時候能夠雲淡風輕面對得失,那安賽龍就會更強大。」

安賽龍本週轉戰超級300系列瑞士公開賽,今在男單16強賽要對上台灣「左手重砲」林俊易,這是兩人生涯首次碰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