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稱霸世界的投手王國!日本58顆100英哩火球、台灣0顆

2023/03/23 18:09

曾峻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這次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擊敗美國,再度擦亮「投手王國」的招牌,其中陣中擁有多位年輕火球男,更是新世代日本投手的特徵。

大聯盟官網數據專家皮特耶羅(Mike Petriello)昨就在推特指出,自己看到「日本能奪冠是因為他們知道如何投球、而不是過度仰賴球速」這樣的說法後,讓他必須馬上端出數據推翻。

根據皮特耶羅指出,這次大賽日本隊投手群一共投出58顆超過100英哩(約161公里)的火球,遙遙領先他隊,委內瑞拉20顆居次,接下來分別是多明尼加的13顆、英國隊5顆、哥倫比亞4顆、波多黎各1顆,未上榜的球隊當然都是0顆。

皮特耶羅因此大讚日本隊投手群「根本是另外一個等級」,南韓媒體《SPOTVNEWS》今就以「日本隊58顆(超過100英哩速球)、韓國是0」為題撰文探討兩隊投手群實力日益被拉大的差距,馬上引發討論。

日本隊投手群球速的躍升與國內近幾年業界運動科學的發達脫不了關係,也是亞洲其他國家或許可以思考效法、學習的對象;台灣隊此次100英哩速球掛零,最快球速是富邦悍將終結者曾峻岳在面對巴拿馬投出的95.9英哩(154.3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