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我們進步人家也在進步」 曾豪駒有感而發

2023/03/23 19:25

曾豪駒。(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剛落幕,台灣隊戰績2勝2敗,比較失分率在A組落居墊底,事實上,和各國頂尖投打好手相比,台灣選手仍有許多地方需要加強。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這屆經典賽擔任台灣隊打擊教練,他說,「之前有跟恰哥(彭政閔)聊過,我們打者現在的擊球初速,可能是大聯盟3、4年前的擊球初速,我們也有進步,但人家也在進步,關鍵在於如何和國際打者的能力接軌。」

近年台灣打者能力提升顯而易見,曾豪駒表認為關鍵在是競爭,「現在每隊都會請好的洋投,球速也有所提升,以前不容易看到150公里球速的投手,現在有不少本土投手球速都超過150公里,打者面對速球投手應對能力都不錯。」

這屆經典賽台灣團隊防禦率高達7.20,在20支參賽球隊只排名第15,也是台灣隊無法打進八強複賽的關鍵因素。

曾豪駒說,投手需要一點時間,在國際賽累積一些經驗,表現更穩定,「投手人才當然比較少,他們是幾千萬、幾億人在篩選,台灣打棒球人口較少,但還是有方式可以提升菁英投手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