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罕見場景!日本隊返國記者會 竟有教練「道歉了」

2023/03/24 07:14

日本隊奪得本屆經典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摘得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相隔14年再度嚐到「世界第一」的滋味。日本隊昨天返國舉行記者會,卻出現有教練向選手「道歉」的場面,讓許多日本網友們感到訝異。

日本隊在四強戰面對墨西哥,9局下落後1分的日本隊,先靠大谷翔平的二壘安打、以及吉田正尚的保送,讓日本隊無人出局攻占一、二壘,日本隊換快腿周東佑京代跑,下一棒的村上宗隆擊出中、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當球落地時,周東佑京幾乎要追上離二壘不遠的大谷,最後緊跟在他後面滑回再見分。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談到這場四強賽,日本隊首席教練白井一幸坦言,自己當時擔任三壘指導教練,他坦言很難判斷最後關鍵的跑壘指示,但因為全部球員都在板凳席上,笑稱有30名跑壘教練,所以毫無畏懼決定要跑者繼續衝,「最後取得再見勝,這是印象最深刻的場面。」

而日本隊在八強賽碰到義大利,強打岡本和真在第2局選到保送上到一壘後,卻獨自盜壘遭阻殺出局。當天為一壘指導教練、日本隊外野兼跑壘教練的清水雅治回憶,很抱歉自己講錯,當時他指示一壘跑者岡本和真要打帶跑,「非常抱歉,所以出局了,真的很抱歉。」清水雅治這番話,還讓坐在前面的岡本和真露出微笑。

日本隊在經典賽八強賽面對義大利,岡本和真盜二壘遭阻殺出局。(資料照,路透)

日本隊在經典賽四強戰逆轉墨西哥。(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