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韓國棒球正在谷底」韓職最強打者受挫後馬上有新目標

2023/03/24 07:05

李政厚。(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賽的表現常常是影響該項運動在國內人氣的因素,24歲的韓職上屆MVP李政厚正是「北京奧運世代」,但當自己披上國家隊戰袍時,國家隊成績卻跌入谷底,也讓他有感而發。

李政厚是韓職傳奇打者李鍾範之子,他跟隨父親腳步進入職棒、打擊上的成長有目共睹,去年榮膺韓職五冠王;他多次提到南韓在北京奧運奪金對他影響深遠,並希望也能發揮影響力、挽救南韓棒球日漸低迷的人氣,只是繼在東京奧運失利後、南韓在經典賽又踢鐵板,也讓他返韓後坦言,心情非常沉重。

「我認為現在是韓國棒球的谷底,」李政厚昨在英雄隊主場受訪時表示,「一定要讓失望的球迷看到韓國棒球再次起飛的樣子。」

李政厚提到,雖然在國家隊歷經了東京奧運第4名、經典賽一輪遊的痛苦,「但這些經歷對我來說很珍貴,我想要2026年、2030年、甚至到2034年都能參加經典賽。」

李政厚說,日本也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輸給南韓隊後,經歷長時間的努力才有現在的成果,「我們也要建立這樣的體系。」

李政厚本屆出賽4場14打數敲出6支安打,打擊率4成29、攻擊指數1.071,表現可以說相當稱職,但他也知道在經典賽個人紀錄並不重要,「在這次的大賽中我失敗了,但也有了新目標。」

李政厚指出,這次經典賽對同隊的金河成、日本隊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吉田正尚等大聯盟選手在場上竭盡全力的樣子,印象非常深刻,「我也想在2026年以大聯盟選手身分出賽,新目標就是2030年、2034年都以大聯盟選手身分參加經典賽。」

今年季末就會申請入札、挑戰大聯盟的李政厚表示,自己在這次經典賽感受到很大的挫折感,但現在更重要的是,如何讓韓國棒球重新站起來,他也對韓國棒球除了球技以外的方面提出建言。

李政厚提到,韓職在社群媒體推廣這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雖然比以前好多了,但是KBO和各隊的社群還是沒有活躍到可以吸引新粉絲的程度。」

李政厚表示,大聯盟官方以及各隊的社群在比賽結束後很快就會上傳約1分鐘的精華,很多精彩畫面也可以在社群看到,他認為受到北京奧運影響而打棒球的孩子,自己已經是最後一代了,「對於沒有接觸過棒球的青少年來說,也不可能讓他們看完整場3小時的比賽了,要用社群的短影片吸引他們。」

李政厚。(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