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球動作超誇張 「台鋼阿甘」有難題要克服

2023/03/23 21:01

陳冠豪。(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右膝大幅彎曲、右手幾乎觸及投手丘,台鋼雄鷹右投陳冠豪投球動作超詭異,像極了蔡仲南,而有「小阿甘」之稱,今天他在中職公辦熱身賽對樂天桃猿登板中繼,投2.2局用了74球,僅37顆好球,被敲5安,另有4次保送、飆3K,失5分其中4分責失,最快球速148公里。

19歲的陳冠豪出身鶯歌工商、輔大,去年中職季中選秀獲台鋼第20指名,從「輔大阿甘」化身「台鋼阿甘」,生涯最快球速達153公里。

對於超詭異投球姿勢,陳冠豪曾解釋,高二時球速始終催不出來,想說試試看不一樣的投球動作,並沒有刻意模仿誰,經不斷嘗試,高三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動作,上大學重量訓練做很多,最快球速突破150公里。

加盟台鋼陳冠豪投球姿勢並沒有做太大改變,蔡仲南認為,陳冠豪投球機制會造成腰部和下半身極大負擔,大學短期盃賽或許還能負荷,一旦進職棒長期賽事恐難持久,就像當年他在興農牛一樣,棒球路要走得長遠,動作勢必得調整。

蔡仲南指出,陳冠豪有球速,可有效壓制大學打者,只是控球和決勝球穩定性待加強,進職棒空有球速絕對不夠,身體素質也需再強化。

陳冠豪過去受訪時曾說,「大家都說這樣投球會造成肩、肘、下半身很大負擔,控球也會不好,但我覺得不會耶,沒很吃力,控球也還可以,應該不會再輕易改動作。」

陳冠豪。(記者廖耀東攝)

陳冠豪。(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