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世錦賽》太強!黃筱雯擊敗泰國女將吉丁彭 生涯第二度闖金牌戰

2023/03/23 21:44

黃筱雯生涯第二度闖進世錦賽金牌戰。(劉宗泰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銅牌得主黃筱雯,今日在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4公斤級4強賽,以5:0擊敗泰國25歲女將吉丁彭(Jutamas Jitpong),漂亮闖入金牌戰,她確定獲勝後也掩面激動哭泣。

25歲的黃筱雯在2019年勇奪生涯首金,今日對手則是去年世錦賽52公斤級銀牌吉丁彭,本屆則升級挑戰54公斤級,不過吉丁彭在去年亞錦賽就已改戰54公斤級,當時就拿下銀牌,至於黃筱雯則是以銅牌作收。

黃筱雯前兩戰都以「實力懸殊停止比賽(RSC)」提前勝出,昨在8強賽展現絕佳狀態,以5:0完勝法國選手曼希妮,強勢挺進4強,續朝個人第二金邁進。

今日遭遇165公分的吉丁彭,黃筱雯首局陷入被動,以1:4落後,不過黃筱雯第二局重整旗鼓,獲得5個10分以5:0扳回顏面,因此兩人在關鍵第三局就必須持續搶攻,而最終黃筱雯以5:0力壓對手,得知結果也難掩激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收下銅牌的黃筱雯,今年持續以備戰杭州亞運為目標,並提前在2月先到美國移地訓練,強化對於不同對手的適應能力,如今看來成效不錯。

生涯在世錦賽拿下2金1銅的林郁婷,今日在57公斤級4強賽不敵哈薩克女將伊布拉吉摩娃,無緣完成2連霸,不過還是收下銅牌,接下來將繼續備戰9月杭州亞運。

黃筱雯生涯第二度闖進世錦賽金牌戰。(劉宗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