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日本奪第3冠、南韓連3屆一輪遊 韓媒:一朗當年妄言變預言

2023/03/24 07:06

鈴木一朗在2009年率隊完成經典賽二連霸。(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傳奇名將鈴木一朗在第一屆經典賽開打前,曾說過要打出讓其他隊感覺30年也趕不上的棒球,南韓媒體在第五屆經典賽、日本勇奪第三冠後,臣服表示,「一朗的妄言變預言了。」

2006年首屆經典賽登場前,一朗在集訓第一天結束後就霸氣喊話:「會讓對手感到未來30年內無法戰勝日本隊」,當時這句話激發南韓隊鬥志,在預賽及複賽接連擊敗日本,還出現讓一朗相當不滿的「插旗舉動」,兩國之間的恩怨又添一筆。

相隔17年,日本隊奪下經典賽第三冠,南韓則連三屆止步首輪,韓國媒體《國民日報》就撰文表示,一朗「30年之說」在南韓國內一直被認為是「妄言」,但在2023年經典賽落幕後,成為了現實,換句話說,一朗根本是成功預言。

文中回顧完本屆日本隊投打兩端的豐功偉業後表示,日本隊的黃金世代還能維持多久真的很難預測,因為在決賽中登板的7名投手平均年齡才27.1歲,若扣掉36歲的達比修有,等於只有25.5歲,連續三振掉楚奧特與高德史密特的高橋宏斗,甚至只有20歲。

韓媒在文末提到,一朗當年講出那番話後,日本與南韓在2006年、2009年兩屆經典賽8度交手是4勝4負平分秋色,還可以算是競爭對手,但10多年過去,情況有了180度的轉變,「當年一朗的挑釁和刺激,現在變成了對南韓棒球的沉重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