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隊長凱恩榮登隊史進球王 英格蘭喜迎歐國盃會外賽首勝

2023/03/24 09:26

英格蘭隊長凱恩(中)本場比賽攻進國家隊第54顆進球,正式成為隊史進球王。(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歐洲國家盃(簡稱歐國盃)會外賽重演上屆決賽戲碼—義大利大戰英格蘭。後者靠著上半場2度破門奠定勝基,終場以2:1氣走衛冕軍、小組賽旗開得勝。其中,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本場比賽攻進一球、榮登隊史進球王,而此勝更是他們自1961年來,首度於客場擊敗義大利。

回顧上屆決賽,雙方鏖戰至延長賽仍未能分出勝負,最終義大利靠著PK大戰一球險勝,一舉贏得隊史第二座歐國盃冠軍。

而這兩支歐洲足壇傳統強權,本屆會外賽同列C組,並於小組賽首戰正面交鋒。開賽第13分鐘,英格蘭中場萊斯(Declan Rice)勁射破網先馳得點;大約半小時後,義大利後衛羅倫佐(Giovanni Di Lorenzo)禁區內手球,因此奉送對手一次12碼罰球。

凱恩穩穩罰進後,不僅助隊取得2:0領先,更是他個人身披國家隊戰袍的第54球,正式成為隊史進球王。

即便義大利於第56分鐘時扳回一城,又因英格蘭後衛盧克蕭(Luke Shaw)「兩黃換一紅」,而在最後10分鐘有多踢一人的優勢。但兩軍都未能再越對手雷池一步,因此便以一球之差分出勝負。

此役雖僅是歐國盃小組賽首戰(每隊各需進行8場賽事),且雙方將於10月中旬再度對壘,然而本場勝利對英格蘭而言意義非凡。除了凱恩締造隊史紀錄外,還是他們自1977年來頭一回於正式比賽戰勝義國,同時也是「南門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執教國家隊第50勝。

英格蘭總教練索斯蓋特(中)取得執教國家隊第50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