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日本展現南韓棒球本來的樣貌」韓國手一席話讓日網友怒了

2023/03/24 19:30

日本隊摘得本屆經典賽冠軍。(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以3比2擊敗美國,摘得隊史第三座經典賽冠軍,相隔14年再度嚐到贏球滋味。南韓隊國手元兌仁就說,日本隊展現出南韓棒球的本色,此話引發部分日本網友議論。

南韓隊在本屆經典賽爆冷輸給澳洲,又以4比13的大比分差敗給日本,最後連三屆經典賽都止步首輪。元兌仁在本屆經典賽為南韓隊出賽3場,合計投4.1局、平均防禦率6.23。

元兌仁。(資料照,美聯社)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元兌仁說,輸給澳洲隊確實感到遺憾,但和日本隊的比賽中,比起失望更感到生氣。

元兌仁說,自己有看經典賽冠軍戰,真的非常精彩。他也提到,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遺憾的是,這次日本隊展現出來的面貌,似乎就是南韓棒球的本色,現在是應該重新建立那種團隊精神的時候。

元兌仁的這番話在日本雅虎新聞引發熱烈討論,一名日本網友就說,「即使南韓隊和日本隊取得同樣的戰果,以不敗成績摘冠,也絕不會像日本隊那樣。實力上可能差距沒有那麼大,但球場禮儀和體育精神方面,兩者有天壤之別。」

另一名日網友就說,「這次經典賽特別精彩的是,日本隊的對手不論勝負,都互相尊重,輸給日本隊的球隊都很尊敬日本隊,而日本隊也很尊重對手。反之贏了就會變得傲慢的球隊,首先要反省在神聖的投手丘上插旗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