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源田壯亮手指骨折硬上助日本摘冠 卻警告「小孩子不能學!」

2023/03/25 07:06

源田壯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游擊球星源田壯亮在本屆經典賽預賽時受傷,硬是帶著右手小指骨折的傷勢上陣把守游擊大關,維持日本隊守備的安定感,最後也幫助日本隊摘冠。源田壯亮近期上日本電視台的節目「スッキリ」坦言,「小朋友不要學!」

源田壯亮是在預賽面對南韓之戰,撲回二壘時造成右手小指骨折,初估可能要3個月才能痊癒。源田壯亮在節目中表示,當下受傷時有著「搞砸了」的想法,但想打這次大賽的心情非常強烈,所以有著想要繼續參加比賽的想法。

日本隊摘得本屆經典賽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我和日本隊的工作人員、監督栗山英樹談過,也和西武獅談了許多,包含醫療團隊在內的日本最頂尖的支持下,總算讓我能夠參加比賽。」源田壯亮也笑說,「但孩子和學生絕對不要模仿。」

「經典賽是所有棒球人都嚮往的大賽,這次栗山監督把我選為先行12人名單之一,我決定要在奪冠時守住游擊這個位置,我當下就想『絕對不能輸』。」源田壯亮為了繼續打經典賽,右手指綁著繃帶、並吃止痛藥等方式硬撐,最後助日本隊摘冠,他說道,「非常有成就感,這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次。」

源田壯亮。(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