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賽》對手打18分鐘退賽 周天成晉級4強戰安賽龍

2023/03/25 07:31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日凌晨在超級300系列瑞士羽球公開賽,因對手第2局打2球就退賽,小天只打18分鐘就收下本季首張超級賽4強門票,將跟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爭冠軍賽席次。

世界排名第6的周天成本季狀況並不理想,僅印度公開賽打入8強,上週全英公開賽首輪就出局,如今在瑞士賽名列第三種子,希望能打出佳績提振士氣。

周天成首輪先是擊敗「羽球王子」王子維,16強則以23:25、21:18、21:9逆轉25歲的隊友戚又仁,這次遇上世界排名26的馬來西亞黃智勇,雙方在去年馬來西亞大師賽交鋒,小天直落二獲勝。

周天成首局就沒給黃智勇太多機會,尤其一波14:5攻勢更快意先下一城,黃智勇在第二局連丟2分後就宣布退賽,也讓小天直接挺進4強。

周天成4強遭遇安賽龍,雙方過去18次交鋒,小天僅取2勝,且近7次交手都未能推倒龍王。至於另一位台灣好手李佳豪未能延續驚奇,以12:21、17:21不敵馬來西亞名將李梓嘉,止步8強。

混雙方面,世界排名24的葉宏蔚/李佳馨以21:18拿下首局,對手里瓦爾迪(Rinov Rivaldy)/門塔里(Pitha Haningtyas Mentari)第二局沒打就退賽,也讓台灣組合挺進4強,將和世界排名33的中國蔣振邦/魏雅欣爭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