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下一屆經典賽16國看好哪一隊奪冠? 權威美媒特地點名台灣

2023/03/25 08:37

台灣隊。(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剛剛落幕,美國媒體《The Athletic》今天便迫不及待地撰文列出下一屆2026年經典賽,擁有參賽資格的16個國家哪一隊最有可能挑戰冠軍,而台灣在本屆雖然遺憾墊底,下一屆必須從資格賽打起,不過報導仍下註解認為,台灣本屆展現出的人才庫「令人興奮」。

報導將下屆16個參賽國家分為7個等級,包括第一級「強權」日本、美國、多明尼加、委內瑞拉。

另外南韓和加拿大則被分在第三級「還過得去,但沒發揮出潛力」。報導指出,南韓本屆賽事目標是晉級四強,但卻連三屆止步小組賽,於是南韓國內掀起了批評和反省的聲音。

該媒關注南韓的這種氛圍:「觀看南韓棒球的人會覺得這一切有點尷尬,在球員培養方面遠遠落後於日職和大聯盟,但南韓仍然是一個為棒球瘋狂的國家,這是一支可以在未來做得更多的球隊。」

文章還稱讚日本的強盛與投入:「日本是衛冕冠軍,5屆當中贏得3屆。他們定期產出大聯盟球員,本次比賽的日本隊主要由30歲以下的球員組成,這是技術,天分以及高參與度的結合。」

報導還指出,有一些球隊在本屆墊底,必須要從資格賽打起,因此未能列在16國裡面,但若一旦重返賽場將能夠構成威脅,比如台灣,「這支球隊在本屆被叫做中華台北,他們的人才庫令人興奮,大聯盟球隊越來越多在此尋求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