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失業半年後新工作上門 名教頭成拜仁新任主帥

2023/03/25 10:29

執教資歷豐富的圖切爾成為德甲強權拜仁慕尼黑新任主帥。(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就在2024年歐洲國家盃會外賽進行期間、各大職業聯賽休兵之時,「德甲王者」拜仁慕尼黑宣布與原教練納格爾斯曼(Julian Nagelsmann)分道揚鑣,並聘請前切爾西主帥圖切爾(Thomas Tuchel)為新任教頭。拜仁球團官方聲明中提到,雙方合作關係將維持到2025年6月30日。

格爾斯曼自前年接掌拜仁兵符以來,先是率隊於上季完成德甲10連霸壯舉,本季歐冠也淘汰法甲強權巴黎聖日耳曼、晉級8強。然而他們於德甲賽場近況普通,尤其上週末於客場遭中游球隊勒沃庫森逆轉,讓聯賽最大對手多特蒙德在積分榜上反超。

納格爾斯曼因拜仁近況不佳黯然下台。(資料照,歐新社)

有鑑於此,拜仁慕尼黑決定找來半年前遭英超豪門切爾西解雇的圖切爾,期盼這位曾經執教多支豪門球隊的49歲德籍主帥能為拜仁帶來新氣象。

圖切爾過去曾任多特蒙德、巴黎聖日耳曼與切爾西等名門球隊的教練,並分別率領上述幾隊斬獲國內外聯賽、盃賽等數座冠軍獎盃,更於2021年獲頒「FIFA最佳教練獎」。

而就在圖切爾上任不久後,拜仁慕尼黑將陸續面臨幾場關鍵戰役:4月初先在德甲強碰多特蒙德,兩軍目前僅有一分差距,因此該場賽果可望決定聯賽冠軍歸屬;10天後,拜仁則將在歐冠8強首回合作客英超勁旅曼城,再於隔週回到主場進行次回合賽事,勝方將能挺進最後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