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姆巴佩接任法國新隊長首戰 歐國盃會外賽痛擊荷蘭

2023/03/25 11:39

姆巴佩成為法國隊長首戰,在歐國盃會外賽面對荷蘭繳出2進球1助攻的數據。(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歐洲國家盃會外賽,B組雙強法國、荷蘭今日正面交鋒。法國靠著新任隊長姆巴佩(Kylian Mbappe)單場兩進球、一助攻的帶領,以4:0輕取對手,於小組賽旗開得勝。

由於法國去年卡達世足賽未能完成衛冕,時任隊長的門將尤里斯(Hugo Lloris)在今年初宣布褪下國家隊戰袍;另一資深中後衛瓦拉內(Raphael Varane)同樣離開法國隊。也讓這支「藍衣軍團」正式迎來世代交替,並任命年僅24歲的姆巴佩為新任隊長。

而姆巴佩也不負教練團信任,此役開賽不到兩分鐘就先助攻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助隊先馳得點。個人也分別於第21、第88分鐘各進一球,讓球隊得以在主場留下勝利。

姆巴佩於賽後受訪時表示:「我們不想失球、新任門將邁尼昂(Mike Maignan)也不想,所以這場比賽能完封對手真的很棒。此外,我們也不想讓球迷們失望,尤其這是世界盃後首場比賽,很高興能留下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