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不受日月潭水位新低「九蛙」全露出影響 環湖路跑賽3/26登場

2023/03/25 11:11

日月潭水庫因水位嚴重下降,致碼頭引橋變得陡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不受日月潭水庫水位下降影響,「2023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活動,仍將於明(26)日照常登場,雖然旱象未解,潭面碧波蕩漾景緻已不復見,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也希望藉此路跑活動,讓民眾更能了解與珍惜水資源的可貴,同時警方也公告交管措施,呼籲民眾遵守,避免意外發生。

此次路跑活動,區分42.195全馬組、29公里環湖組與12公里挑戰組等3個組別,雖然因水情拉警報,日月潭水庫潭畔各項設施裸露,景緻不如高水位時亮麗,但仍吸引約3000人報名參賽,也讓潭邊裸露的礫石、設施,多了一分水資源教育意義。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表示,配合此次路跑活動,明日上午5時至下午2時期間,台21線公路60K+500至64K+300,即中山路與中正路口至台21線65K的路段,禁止路邊停車;而台21線75K+500至65K+800路段,水里往水社方向的外側車道則封閉,除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及工作人員車輛外禁止車輛通行。

「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活動,明日將在日管處向山行政中心登場,目前已就會場積極布置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水庫因水情拉警報,致水位嚴重下降,潭畔礫石、設施裸露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公告「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活動交通管制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