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褪下國家隊戰袍? 李振昌親自說分明

2023/03/25 18:02

李振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36歲的中信兄弟投手李振昌今年2度征戰經典賽,對巴拿馬中繼1.1局無失分,對荷蘭中繼0.1局失2分,展望未來一級國際賽事,包括明年世界12強賽和2026年經典賽,是否願意再戰?

對此,李振昌一開始先說道,「我要打,人家不一定要選啊,之後的事很難說。」接著他強調,「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人家有選我還是去嘛,如果說身體狀況不允許,還是以職業母隊優先。」

李振昌打過2006年杜哈亞運、2008年北京奧運、2009年和今年經典賽,國際賽經驗相當豐富,特別是當年奧運對古巴先發6.2局失1分,更是他的成名代表作,也開啟後來旅美發展之路。

為了征戰經典賽,各國好手都必須提早開機做準備,過去因此影響賽季調整的例子所在多有,但李振昌這屆經典賽仍願意再披國家隊戰袍,他說,「以前入選國家隊,才有被國外球探看到的機會,進而旅外發展,如果我可以再打一次國際賽,就是為了感謝國家讓我有這個跳板出國打球。」

2009年經典賽李振昌對南韓先發0.1局失6分承擔敗投,是一段充滿苦澀的回憶,他笑說,「這次打經典賽期許自己單場出賽能投超過1局,因為之前沒超過1局嘛,現在目標達成了。」

41歲紅雀隊老將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這屆經典賽代表美國出賽,也是美國豪華軍團的主戰先發投手;3年後的經典賽,屆時李振昌39歲,如果身體狀態維持得宜,存在第3度參賽可能性,他苦笑說,「那(韋恩萊特)是怪物啦,我是台灣人。」

當初台灣隊30人正選名單出爐,李振昌名列其中,成為陣中最年長球員,他開玩笑說,「怎麼沒從老的開始刪?當下選中的想法是,希望自己趕快調整好,可以幫助球隊。」

打完這屆經典賽,李振昌感特別謝後勤團隊把選手照顧得很好,讓他們不用擔心球場以外的事情,做得很棒,對此充滿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