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烏、俄女將對峙氣氛緊張 科絲秋克賽後又拒絕握手

2023/03/25 18:08

烏克蘭女將科絲秋克。(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隨著俄國去年2月軍事侵略烏克蘭以來,兩國選手對峙氣氛持續緊張,烏克蘭女將科絲秋克(Marta Kostyu)在邁阿密網賽女單第2輪失利之後,當眾拒絕與俄國27種子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 握手,尷尬場面再度引發熱議。

據《每日郵報》等英國媒體報導,世界女單排名38的科絲秋克,在這項WTA千分等級大賽開胡之後,64強陷入苦戰,1:6、3:6不敵波塔波娃,這位20歲烏克蘭女將無視網前握手致意的賽後慣例,直接走回場邊座位收捨球袋,隨即匆匆離開, 只留下獲勝的波塔波娃獨自與裁判握手。科絲秋克受訪時直言:「我們不是朋友,顯然氣氛也很緊繃,畢竟我們現在處於戰爭狀態。」事實上,3月初科絲秋克擊敗格拉切娃(Varvara Gracheva),贏得德州ATX女網冠軍後,她也拒絕與俄國對手握手或合影。  

至於只能以中立國身分出賽的波塔波娃,本月中旬印地安泉賽前穿著俄國職業男足隊球衣,就引發軒然大波,甚至WTA官方發出嚴正聲明,警告往後不得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