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賽》扳倒球王安賽龍!台灣一哥周天成與渡邊航貴爭冠

2023/03/26 07:04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超級300系列瑞士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台灣一哥」周天成傳回捷報!21:10、21:15力退當今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不但終止對戰7連敗,還將與日本渡邊航貴爭奪本季首座冠軍。

準決賽強碰人高馬大、身手全能的安賽龍,周天成汲取過往輸多贏少的慘痛教訓,3:3開局之後,隨即拉出一波9:1猛攻,重挫球王軍心,並挾懸殊差距搶得首局。次局小天穩紮穩打,硬是擋住龍王反撲,不但從5:7連下5分超前,17:15時又橫掃關鍵4分,直落2甜蜜復仇。

目前職業男單排名第6的周天成,原本開季狀況並不理想,僅印度公開賽殺入8強,上週全英公開賽首輪爆冷出局,更讓球迷捏一把冷汗。如今瑞士站名列第3種子的小天,谷底反彈拚出代表作,尤其近3年來首度擊敗宿敵「龍王」,更讓33歲「台灣一哥」士氣大振,並把對決安賽龍的戰績,改寫為3勝16負。

決賽面對排行37的黑馬渡邊航貴,手感發燙的周天成信心十足,期許乘勝追擊,順勢射日攻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