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賽》周天成相隔1199天拿下對戰勝利 球王安賽龍:決賽加油!

2023/03/26 08:55

周天成。(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在超級300系列瑞士公開賽男單四強,以直落二力退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晉級決賽,也拿下逾3年的對戰首勝,賽後安賽龍展現風度,祝福好友小天晉級,並為他加油。

周天成賽前對戰安賽龍取得2勝16負,且前次交手奪勝已經是2019年12月12日的年終總決賽小組賽,當時廝殺3局才逆轉奪勝,如今相隔1199天,小天成功擊敗天敵安賽龍,終止對戰7連敗。

不斷求進化的周天成也在2月前往杜拜,接受安賽龍的邀請一起訓練,他從中學到「短時間、高強度」的高效率練球模式,而這次雙方在場上交手時,小天也用嚴密防守,沒讓安哥能輕鬆打下分數,最終以21:10、21:15奪勝。

周天成挺進本季首場決賽,將與世界排名37的日本好手渡邊航貴爭冠,渡邊在四強以直落二擊敗大馬第2種子李梓嘉,而他與小天將展開生涯首次交鋒。

至於安賽龍上週在全英公開賽16強出局,本週瑞士賽止步四強,他表示,很遺憾被淘汰出局,「恭喜我的朋友周天成晉級,決賽加油!」同時提到這兩週比賽打完,最近應該要多花時間跟家人相處,先不想太多關於羽球的事,希望藉此幫他釐清思緒並找回狀態。

安賽龍。(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