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打滿三盤搶七! 赫爾卡茲險勝澳洲好手

2023/03/26 12:46

波蘭名將赫爾卡茲於邁阿密大師賽險勝澳洲好手科基納基斯。(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蘭名將赫爾卡茲(Hubert Hurkacz)今日在邁阿密大師賽次輪與澳洲好手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打滿3盤,且每盤都經「搶七」才分出勝負。最終赫爾卡茲以6:7(10:12)、7:6(9:7)、7:6(8:6)苦戰勝出,更讓鏖戰3.5小時落敗的科基納基斯賽後於社群網站轉發舊文感嘆。

儘管赫爾卡茲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9,與排行第94的科基納基斯有段落差。然而此役雙方自開賽起一路互保發球局,纏鬥至搶七戰況依舊膠著,最終才由科基納基斯搶下首盤。

進入次盤,赫爾卡茲終於突破對手發球局,但在5:4的盤末發球局一路落後,費了一番手腳才透過「搶七」將盤數扳平。決勝盤兩人再演類似劇本,最終由赫爾卡茲驚險贏球、挺進32強。

數據方面,兩人此役發球狀態絕佳,不僅都發出逾20次「ACE球」,且一發贏球率皆超過75%,使得雙方僅各破對手一次發球局。此外,赫爾卡茲本戰共化解5個賽末點,而雙方奮戰3小時31分才分出勝負,也寫下今年「3盤2勝制」的比賽中,歷時最久的一場比賽。

科基納基斯奮戰3.5小時惜敗,賽後難掩失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