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決賽箭靶擺在兩面LED螢幕間 考驗射箭國手適應力

2023/03/26 18:11

富陽銀湖體育中心射箭場預賽場地。(特派記者粘藐云攝)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杭州亞運參訪團今天前往富陽銀湖體育中心,該場地為亞運射箭、射擊比賽場館,這兩項為今年亞運的奪牌重點。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提到,這次決賽場地較特殊的地方為後方有兩面LED看板,選手視覺得提前適應,之後在訓練時可能模擬類似情況。

富陽銀湖體育中心為亞運射擊、射箭和現代五項比賽場館及訓練場館,位於亞運村西南側相距約40公里,含射擊綜合館(包含射擊比賽、現代五項的游泳和擊劍比賽)、4個室外飛碟靶場、射箭場、現代五項鐳射跑場地和馬術場地等,觀眾席約1萬3000個。

台灣射箭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摘下2金、1銀、1銅,今年也是奪牌重點。觀察完場地後林政賢表示,由於該場地比較空曠,要注意氣候變化,但目前看起來氣候穩定,會再跟主辦方了解9月時氣候狀況。

無論是預賽或射箭的決賽場地都有LED看板,尤其決賽場地還有兩面,屆時比賽箭靶將會擺在兩面看板之間,林政賢指出,過去國際賽都只會有一面螢幕,這是較特別的地方,「我們訓練時要先讓選手適應視覺上的變化,對內我們會有一個模擬場地的模擬賽,這次來有特別測量了LED的寬度,因為這個螢幕很大,靶相對很小。」

日前國訓中心剛舉辦「射箭場設施改善工程典禮」,林政賢認為,目前國訓的場地也不錯,是符合國際標準的場地,屆時也會模擬亞運場地進行加工,希望讓選手提前適應。

此外,今天參訪團前往位於西湖區的西湖高爾夫球場,也世界時亞運比賽場地。該球場於1997年啟用,為了這次舉辦亞運,特別花了3.6億人民幣(約15.9億台幣)進行修繕。

由於今年杭州亞運將開放職業球員參賽,目前最後國手名單尚未確定,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目前預計報名人數為4男、3女,將按照世界排名或是台巡賽獎金邀請球員參賽。

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右)。(特派記者粘藐云攝)

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右)。(特派記者粘藐云攝)

富陽銀湖體育中心射箭場預賽場射箭決賽場地。(特派記者粘藐云攝)

西湖高爾夫球場練習場第一洞。(特派記者粘藐云攝)

西湖高爾夫球場。(特派記者粘藐云攝)

西湖高爾夫球場練習場。(特派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