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留住感動不再遺憾 中職提前備戰12強賽

2023/03/26 19:12

蔡其昌。(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會長蔡其昌今天表示,經典賽帶給台灣球迷滿滿的感動,但是也留下遺憾,遺憾當然就是戰績排名不佳,為了提前備戰明年底的世界12強棒球賽,已經向體育署提出「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而對於是否承辦12強賽等一級賽事,聯盟也將納入評估。

蔡其昌表示,過去對於旅外球員的觀察時間不夠長,造成有時教練無法確實掌握旅外球員的狀況,因此備戰12強賽將會對旅外球員進行1年以上的長期追蹤,情蒐工作也要更長期、制度化,並籌組選手及教練預備隊,在球季後和世界級強隊進行2到3場交流賽等。

今年經典賽台灣區預賽由悍創公司承辦,過程中和比賽結束後引發一些批評,也出現希望中職或棒協等非營利組織承辦一級國際賽事的聲音。蔡其昌表示,現在滿腦子都是籌組最強國家隊,但是球迷的聲音也都有聽到。

蔡其昌表示,今年經典賽組訓工作已經讓聯盟人力、心力全部投入,基本上12強賽仍由中職負責組訓,是否還有能量辦比賽,內部需要再評估,而且距離12強賽還有將近2年,權利金等相關條件都還不明朗,聯盟要不要辦還言之過早,一定會審慎評估。

此外,亞冠賽將在今年底復辦,蔡其昌表示,是否徵召旅外球員參賽,要由中職聯隊總教練陳金鋒決定,聯盟會準備符合參賽資格的旅外球員資料,再由陳金鋒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