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世錦賽》林郁婷銅牌遭取消!問題出在賽前性別生化檢測異常

2023/03/26 21:09

林郁婷。(資料照,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台灣女將林郁婷原本獲得女子57公斤級銅牌,但因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頒獎前突然遭到除名,國際拳擊總會(IBA)已通知林郁婷及教練取消成績,改由8強敗給她的保加利亞卡梅諾娃(Staneva Svetlana Kamenova)遞補。

 IBA通告我國拳擊協會,林郁婷3月16日未通過賽前性別檢測,其中血液生化檢驗異常,因此取消銅牌。對此拳擊協會秘書長彭俊銘回應,目前暫時不多做臆測,等待下週二台灣代表隊返國,協會收到IBA報告通知,共同確認相關細節,再進行後續處理,並決定是否循管道申訴。拳擊選手需要體重控制,經常出現生理指數異常,尤其女子選手為配合比賽時程調整生理期,也可能服用相關藥物,這次是否因此發生問題,仍待進一步確認。

 林郁婷曾在2018、2022年打下世錦賽金牌,今年以衛冕者身份出擊,但4強止步,原本並列銅牌,如今則遭判DSQ(取消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