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大亞旺萊馬拉松結合台南特色 標槍好手黃士峰獲得正能量

2023/03/27 08:33

黃士峰為跑者掛上獎牌。(大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結合在地特色的2023大亞旺萊馬拉松週日在台南關廟正式開跑,前奧運國手許玉芳來共襄盛舉,連標槍好手黃士峰擔任嘉賓,頒獎給參賽者、分享喜悅。黃士峰說,「馬拉松是意志力的考驗,能完賽並不容易,所以看到參賽者努力不懈,也給我很多正能量。」

本賽事的跑友臥虎藏龍,其中42K大亞旺萊組女子組由跑者劉素雅以3小時25分鐘25秒完賽。她表示,「當初因為同事有憂鬱症,所以相約一起運動,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愛上慢跑。近幾年開始規律訓練,成績也突飛猛進,賽前就很有信心能拿下第一。」她也鼓勵初學者,「其實我第一次跑完全馬被嚇到,因為過程中很艱辛、困難,因此抱持著享受的心情跑步,過程中欣賞風景,與自己對話,就能越跑越遠。」

大亞旺萊馬拉松近年已成為台南第二大型的馬拉松賽事,今年共吸引逾5000名跑者參賽,創下歷年新高,不僅為週邊帶來經濟效應,更帶動周邊的運動氛圍;而比賽分為42K大亞旺萊組(1001人)、30K大亞觀景組(214人)、大亞半馬組21K (718人)、14K大亞彩繪組(644人),以及7K大亞健康組(2578人),其中大亞集團在董事長沈尚弘帶領下,不僅員工們共襄盛舉,更喊出「Team Tomorrow」的 口號。

49歲的許玉芳雖已經卸下選手身分,但仍維持運動習慣,本次也參賽小試身手,她表示,「之前去日本比賽,在因緣際會下認識董事長,因此也來力挺。實際跑完後,覺得活動辦得很棒,在地居民自發性地集結為跑友加油,沿路的補給豐富,風景也很漂亮,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優質賽事。」

「Team Tomorrow」是本次口號,董事長沈尚弘透露, 「馬拉松就是一個向前看的運動,因為大亞集團本身是做綠能的,我們都在為了地球環境而努力,所以希望大家無論在做任何事都要向明天看,盼望大家一起為了明天而努力。

本次賽事增設初馬獎、百馬獎、二百馬獎、三百馬獎、四百馬獎,在比賽途中更有千歲加油團、鳳梨造型熱氣球等賽事亮點,主辦單位也同時提供關廟在地特色美食,包括關廟特色魯麵、旺萊冰棒、旺萊餅乾、旺萊啤酒、鳳梨青茶、現削鳳梨等。

黃士峰(右二)、許玉芳(右三)出席大亞旺萊馬拉松。(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