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出生清寒潘幸甄翻轉人生 世青少3金入袋向偶像郭婞淳看齊

2023/03/28 10:49

潘幸甄以抓舉73公斤、挺舉90公斤、總合163公斤,帶回3面金牌。(舉重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出生清寒家庭的台灣舉重小將潘幸甄,在2023年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女子49公斤級,以抓舉73公斤、挺舉90公斤、總合163公斤,帶回3面金牌,向偶像「舉重女神」郭婞淳看齊。

本屆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在阿爾巴尼亞舉行,台灣共12位選手參戰,在2月在青年盃奪銀牌的潘幸甄則把郭婞淳視為偶像,她這次踏上國際賽就展現不俗的表現,不僅替台灣隊獎牌開張,更獨自包辦3金。

來自高雄湖內的潘幸甄就讀路竹高中,媽媽是越南新住民,平時家中經濟都靠爸爸打零工,甚至住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正因出生清寒,不僅潘幸甄練舉重,大姊潘春金、妹妹潘美金也是舉重選手,且成績都不俗。

湖內國中舉重教練黃厚銘是帶領潘家三姊妹進入舉重的推手,他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選手能靠舉重翻轉人生。

潘家的經濟主要來源是靠父親,但入不敷出,因此潘幸甄、潘春金、潘美金需領舉重訓練的營養金和比賽獎金過日,但也因為清寒,平時訓練都十分投入,且練著練著都練出興趣,如今潘幸甄成功在世界舞台摘金,未來備受期待。

潘幸甄以抓舉73公斤、挺舉90公斤、總合163公斤,帶回3面金牌。(取自IWF官方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