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國盃足球》震驚國際足壇!蘇格蘭39年首次擊敗「無敵艦隊」西班牙

2023/03/29 09:43

西班牙以0:2不敵蘇格蘭。(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沒有顯赫國際賽成績的蘇格蘭今日在歐洲國家盃資格賽踢出不可思議的戰役,靠著麥克托米納(Scott McTominay)再度單場獨中兩元,以2:0擊敗三屆歐國盃冠軍西班牙,震驚國際足壇!

本屆歐國盃資格賽共有55國參賽,西班牙被分在A組,同組對手有蘇格蘭、喬治亞、挪威、賽普勒斯,西國也被看好能夠以分組第1出線,畢竟他們在資格賽已保有19場不敗紀錄。

此外,西班牙在去年世界盃遭逢重創,在16強歷經PK大戰被最大黑馬摩洛哥淘汰,因此在歐國盃資格賽就展開換血,想不到今日面對蘇格蘭就踢到鐵板。

蘇格蘭隊史無論在世界盃、歐國盃等重要大賽都沒亮眼成績,隊史8度在世界盃小組賽出局,尚未在淘汰賽階段亮相,至於歐國盃也是三屆於小組賽出局。

三屆歐國盃冠軍的西班牙此仗保有一貫的高控球率,全場控球率75%,完成662次傳球,結果射門8次還比蘇格蘭少1次。

蘇格蘭的麥克托米納(Scott McTominay)現在效力英格蘭超級聯賽豪門曼聯,在前役對上賽普勒斯之戰就踢進兩球,他今日持續發威在上半場第7分鐘就破門,以及下半場第51分鐘又射穿西班牙大門,又一次單場獨中兩元,直接摧毀西班牙的贏球夢。

麥克托米納(左)單場踢進2球幫助蘇格蘭39年首次擊敗西班牙。(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