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火球男叛逃讓中日龍錯愕 古巴棒協要求償3億!

2023/03/29 14:35

古巴隊強投Y.羅德里奎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日職中日龍的古巴隊強投Y.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íguez),驚傳叛逃至多明尼加,打算挑戰大聯盟舞台,有望獲得一紙5年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億元)的合約。古巴棒球協會(Baseball Federation of Cuba,簡稱)表示,要向Y.羅德里奎茲求償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

《中日體育》報導,中日龍球團代表加藤宏幸表示,原本Y.羅德里奎茲預計今天上午到中部國際機場,但卻沒有乘坐飛機來日本,和他本人也無法取得聯繫,電話也打不通,目前首先要先確認他的所在位置。Y.羅德里奎茲的叛逃,也將影響中日龍開季的牛棚戰力。

Y.羅德里奎茲去年出賽56場,戰績6勝2敗、防禦率1.15、39次中繼成功,獲得上季中央聯盟中繼王。Y.羅德里奎茲在休賽季和中日龍簽下2年合約;今年的經典賽,Y.羅德里奎茲轉擔任先發,為古巴出賽2場,合計投7局、防禦率2.45,幫助古巴隊闖進經典賽四強。

Y.羅德里奎茲的合約原本是屬於古巴棒協和中日龍,如今Y.羅德里奎茲叛逃後,代表古巴棒協也蒙受損失。根據日媒《Daily》報導,古巴棒協表示,此舉嚴重違反和中日龍與選手、經紀人簽定的2023年至2024年合約。若放棄這份約,古巴棒球協會將求償1000萬美元的損失。

前軟銀洋將柯拉斯(Oscar Colas)曾在2020年1月叛逃至美國,當時軟銀就祭出強硬手段,申請讓柯拉斯成為「限制選手」,在解除這個限制之前,柯拉斯無法和大聯盟球團簽約。柯拉斯直到該年12月解除限制,成為自由球員。柯拉斯目前待在白襪隊,他今年擠進白襪隊的開季名單,本季有望在大聯盟賽場看到柯拉斯的身手。

柯拉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