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戰爭衝擊!俄國女將轉籍 法網改當地主

2023/03/29 18:24

格拉切娃。(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國去年2月軍事侵略烏克蘭後,遭受全球強力制裁,即使職業網球選手能以中立身分參賽,壓力依舊沉重,此次邁阿密網賽女單黑馬格拉切娃(Varvara Gracheva) 就傳出轉籍法國,5月底法國公開賽將改以地主資格出擊。

據英媒 《每日郵報》報導,現年22歲、來自莫斯科的格拉切娃,今年已從WTA女單百名扶搖直上,下週可望躋身前 50 席,而16歲就在法國東南部蔚藍海岸坎城訓練的她,即將獲得法國公民身份,只是正值非常時期,揮別俄羅斯祖國勢必挑動敏感政治神經,格拉切娃保持低調不願多談,僅透露戰爭前就考慮這麼做,並證實去年11月參與法國公民考試,3月初繳交轉籍文件,「我過得很好,我主要工作是打網球。我很樂意代表兩者 。」

格拉切娃雖於千分等級邁阿密大賽16強止步,次輪曾爆冷扳倒突尼西亞一姊賈珀(Ons Jabeur),身為今年WTA 巡迴賽中速度最快的女將之一,她原本默默無名,先前受到各界矚目,還是3月初德州ATX決賽輸球,烏克蘭贏家柯絲提雅克(Marta Kostyuk)拒絕握手及頒獎合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