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從軟銀叛逃的「古巴大谷」叩關大聯盟 官網專文介紹他

2023/03/30 09:48

柯拉斯將登上大聯盟。(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2020年從日本職棒軟銀叛逃,去年才展開首個小聯盟賽季的24歲古巴潛力大物柯拉斯(Oscar Colas),日前確定會在開季登上大聯盟,官網也撰文預測他未來能夠在大聯盟繳出怎麼樣的表現。

柯拉斯曾被稱為「古巴大谷」,能夠投出95英哩的火球,不過在進入軟銀後就是以野手身份培養,曾在2019年為軟銀出賽7場,旋即在2020年1月就宣布叛逃美國,經歷2年的空白期之後,2022年1月才被白襪以270萬美元簽下。

柯拉斯在加入美國職棒體系後快速竄升,僅花一年時間就從高階1A爬上3A,在3個層級(A+、2A、3A)累積117場出賽留下.314/.371/.524的打擊三圍,在3A共7場比賽的小樣本中,柯拉斯打擊率高達3成87,敲出2轟,優異表現讓柯拉斯竄上白襪農場第2名,也獲得今年春訓熱身賽的上場機會。

柯拉斯在春訓期間,展現出他進攻與守備的上限都高於原本預計將擔任右外野手的西茲(Gavin Sheets),春訓65個打席繳出.262/.273/.431的打擊三圍,還有三轟進帳,因此他也正式被球隊帶上大聯盟開季,成為陣中繼捕手格蘭達爾(Yasmani Grandal)、二壘手孟卡達(Yoan Moncada)、中外野手羅伯特(Luis Robert)後的第四位古巴球員。

柯拉斯在去年小聯盟首季就從高階1A爬上3A,本季將叩關大聯盟。(資料照,美聯社)

選秀專家卡利斯(Jim Callis)分析,柯拉斯是名力量優先於打擊的球員,他有5呎11吋、220磅的身材,具有很好的揮棒速度與力量,在打擊區展現出相當侵略性的心態,但同時他也是名比原本球探預期打擊技巧更為進階的打者,左打的他在面對左投與球數落後時不會堅持揮大棒,上季他對陣左投時的打擊三圍為.362/.417/. 533,對右投為.301/.358/.521。

上季柯拉斯23%的被三振率被認為以一名力量型打者來說是可以接受的,但7%的保送率也顯示他需要在打擊區保有更多耐心,目前柯拉斯有追打好球帶以外變化球的傾向,而這也是大聯盟投手會試圖攻擊他的點。

在防守上,儘管以柯拉斯的體型來說移動能力不成問題,不過他在壘間時僅是一位普通的跑者,而且還需要去保持自己的身體狀態來維持速度。在日本時柯拉斯有大量的時間都擔任一壘手,不過在2022年他大部分時間都待在中外野,不過柯拉斯被大聯盟球探認為更適合右外野,且預期僅是位平均左右的防守者。

柯拉斯的跑壘評價並沒有他的打擊評價來得優異。(資料照,美聯社)

擁有能夠投出95英哩的手臂,不過柯拉斯並沒有展現想在投手丘上投球的慾望,但靠著如此強大的臂力,上季柯拉斯在右外野僅34場出賽就送出7次的外野助殺。

最後卡利斯指出,過往白襪曾直接從古巴簽下幾位大物野手,像是阿布瑞尤(Jose Abreu)與羅伯特,他認為柯拉斯有望在適應大聯盟的投手後擔任球隊的中心棒次,有機會在未來成長茁壯後繳出單季30轟以上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