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職去年也發生的罕見犯規!美大學捕手面罩撈球 還讓球隊輸了

2023/03/30 11: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大學棒球聖若望大學(St. John's University)費爾菲爾德大學(Fairfield University)在當地時間28日的比賽,由於費爾菲爾德大學捕手基普(Tyler Kipp)用面罩撈球,被裁判認定犯規,奉送對手1分,聖若望大學最後在延長賽11局以5比4贏球。

此戰比賽進行到11局上,當時聖若望大學1出局攻占三壘,這時費爾菲爾德投手Smeltzer投出「挖地瓜」的球,基普擋下球後,當下脫掉面罩、並用它撈球,裁判認定捕手犯規,因此聖若望大學的三壘跑者回來得到超前分。最後費爾菲爾德大學也就以1分之差輸球。

根據棒球規則5.06(E)條文明載:「野手故意以球帽、面罩或制服之任何部分,脫離正常位置觸及投手投出之球,此時為比賽進行中,跑壘員自球被觸及之同時,給予應獲得的進壘數。」

中職在上季也發生類似案例,富邦悍將在去年10月2日面對味全龍之戰,當時悍將捕手張進德沒有確實接捕導致球掉在身旁,他試圖用面罩觸球,最終裁判判決捕手失誤,讓龍隊上跑者各推進一個壘包,還多添1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