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歷史性里程碑! 小聯盟有望簽署勞資協議、球員薪水將翻倍

2023/03/30 12:13

小聯盟球員薪水有望大幅提升,圖左為台灣好手鄧愷威。(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與小聯盟有望達成歷史性的第一份勞資協議(CBA),目前雙方已經就初步方案達成共識,只要等待球員投票通過,小聯盟球員的薪水將會大幅上漲。

根據《ESPN》記者帕桑(Jeff Passan)透露,大聯盟球團已經初步同意了史上第一份對於小聯盟的勞資協議,接下來球員將會收到該協議並進行投票,只要通過的話,那麼小聯盟球員就能夠在開季時獲益。

這份歷史性的協議將歷時5年,預計至少讓小聯盟球員的收入加倍。像是新人聯盟的薪水從4800美元到1萬9800美元,1A球員薪水從1萬1000美元到2萬6200美元,高階1A球員的薪水將從1萬1000美元提升到2萬7300萬美元,2A球員從1萬3800美元到3萬250美元、3A球員的薪水會從1萬7500美元提升到3萬5800美元。此外,除了感恩節到美國新年約6個禮拜的假期之外,球員在休賽季與春訓都會收到薪水。

不過消息指出,現在大聯盟老闆還需要同意這項條約,而且球員工會目前也在整理許多條約上的細節。自去年夏天以來,大聯盟球員工會就一直推動小聯盟去組織工會,為的就是改善他們的工作條件與薪資。

大聯盟球員工會在去年8月就已經送出授權卡,希望小聯盟承認他們是官方的談判代表,而小聯盟普遍也都保持著正面態度,投票支持球員工會。而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後續也在9月宣布大聯盟將會認可小聯盟公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