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漳和國中男女手球隊寫歷史 雙冠軍籌經費前往西班牙參加國際賽

2023/03/30 12:09

漳和國中男子手球隊技技高一籌,獲得全國手球錦標賽冠軍。(漳和國中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漳和國中男女手球隊,於去年及今年分獲全國青少年手球冠軍,獲得今年7月前往西班牙參加國際分齡錦標賽資格,小選手們對出國爭光充滿期待,但是龐大的出國經費令校方及家長發愁,漳和國中校長何文慶表示,校方會努力協助募款,也會舉辦義賣活動,讓師生的夢想成真。

位於中和的漳和國中推動手球運動歷史悠久,男子隊成立於1981年,戰史輝煌,也是新北市的手球培訓重點學校,女子隊成立於1985年,一樣是征戰國內外成績優異,兩支隊伍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促進國民外交。

何文慶說,近3年受到疫情影響,學生們都沒有出國機會,今年適逢疫情解封,男子隊於2020年拿到全國師生手球錦標賽首度奪冠,更於去年全國手球錦標賽國男組第一名,女子隊也於今年首度拿到全國師生手球錦標賽女組第一名,成為名符其實的雙冠王。

男、女子組冠軍均獲得今年7月10日至24日,前往西班牙托雷利亞諾參加國際分齡錦標賽資格,兩支隊伍30位學生的行程經費預估需要330萬元,對學生及家長是筆不小的負擔,但是師生平日認真訓練、為校爭光,學校也會全力協助,除向教育部和教育局申請補助,也向企業團體募款,師生也計畫在4月下旬舉辦義賣活動,爭助社區與家長們的支持,一圓出國比賽夢想。

漳和國中女子手球隊獲得全國師生手球錦標賽國女組冠軍。(漳和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