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 大馬官員竟要求李梓嘉道歉 大馬球迷紛紛怒了

2023/03/31 06:57

李梓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在去年初宣布退出國家隊,大馬羽協全力挽留未果之後,竟對他施以2年禁賽,一度引起世界羽壇譁然,所幸雙方後來和好,而大馬媒體近日則盛傳,隨著大馬政府新的「奧運金牌之路」補助計畫宣布,有意要讓他重返國家隊。不過又有匿名的大馬羽協官員出面表示,李梓嘉應該要先道歉,此話一出又讓大馬球迷怒了。

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昨日告訴《新海峽時報》:「我不認為(他會在近期重返國家隊),目前都還在假想階段。如果他真的要重返大馬羽球學院,他首先要道歉,當他走出去時,他告訴人家他最好的時刻是他離開大馬羽協時,若是這樣,他為什麼要回來?」他補充質問:「這樣對我們羽協的贊助商Yonex和Petronas公平嗎?」

下方大馬球迷則留言回應:「要道歉什麼?超荒謬。離開協會並沒有錯、不是罪。當其他國家的運動員走上職業球員道路時,別的國家都沒有問題並給予支持。只有在這個國家,我們會有人有負面想法。這就是為什麼這個國家正在走倒退路。」「李梓嘉本人有說過要回去國家隊嗎?」「大馬還有很多其他羽球選手,可不可以別管他,多關注其他人?」「官員為什麼要匿名?」

《馬新社》曾指出,大馬羽協在2015年與台灣品牌Victor簽訂了為期6年、價值6000萬令吉的合約,結束與日本品牌Yonex長達15年的合作關係。而李梓嘉也是在Victor擔任大馬羽協贊助商期間開始成名。然而,大馬羽協決定在2021年4月1日至2026年3月31日期間簽署了5500萬令吉的合約,重返Yonex的懷抱。

李梓嘉也在2022年初與大馬羽協談判提出3條件「希望有自己贊助商」「有自己教練團和醫療團隊」「希望自由選擇參賽行程」,談判未果之後離開大馬羽協,之後與Victor簽下長期贊助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