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獨特的PitchCom使用法 不看按鈕、自己打暗號配球

2023/03/31 13:52

大谷翔平(右)和搭配的捕手歐哈皮(左)。(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新賽季今天正式開打,今年賽季起實施多項新規則,包含投球計時器的規定。天使隊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為了因應新規,把電子投捕暗號裝置PitchCom放在自己的左肩的球衣下方附近,由於看不到裝置的按鈕,大谷必須記住按鈕的位置,再由自己來打暗號決定球種。

《ESPN》報導,天使隊總教練奈文(Phil Nevin)表示,「翔平會丟很多種球路,因此,如果他要不斷搖頭(對配球),那時間就不夠用了,因為有時候裝置不會很快說出球種。」

天使隊其他投手像是後援的泰普拉(Ryan Tepera),透過電子投捕暗號裝置來決定自己的球種,他們都把此裝置放在非投球手的手腕或前臂上,這樣可以看到他們輸入的數字。但大谷翔平對PitchCom的使用方式是不同的,大谷要記住按鈕位置,以便在不看裝置的情況下使用它。

大聯盟現今的投手,可透過電子投捕暗號裝置決定配球,不需再由捕手在裝置上輸入配球種類。

大谷翔平。(美聯社)

「他們在按按鈕、用眼神交流。」奈文談到大谷和搭配的天使大物捕手歐哈皮(Logan O'Hoppe)時說,「顯然,這與我們過去看到的情況有點不同,但無論如何,他們只要達到目的,對我來說就行了。」

大谷翔平去年在4、5月還未使用PitchCom的情況下,防禦率是3.45。但大谷開始用PitchCom的前4場先發,這段期間共投26.2局賞34次三振,其防禦率僅0.34。大谷去年的防禦率為2.33,是美聯第四佳。

大谷翔平今天繳出6局無失分好投,飆出10次三振,僅被敲2安、投出3次保送。可惜天使牛棚砸鍋,讓大谷無緣勝投。天使最後以1比2輸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