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寫百年悲情紀錄 「又問天」成日本流行語

2023/03/31 13:44

大谷翔平。(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天使隊大谷翔平大聯盟開幕戰二刀流出擊,先發6局猛飆10K無失分,並擊出本季首安,勝投卻被牛棚砸鍋,寫下大聯盟至少122年來首次開幕戰飆10K無失分、球隊卻沒贏球的紀錄,在日本也出現調侃天使隊的網路流行用語。

根據大聯盟記者藍斯指出,大谷投出1901年以來第26場開幕戰至少10K無失分的表現,而球隊輸球是第一次。

大谷前6局無失分,天使隊1分領先進入8局,左投路普登板0.1局就掉2分,被運動家隊逆轉,終場以1:2輸球。日本推特出現「#なおエ」的流行關鍵字,「なお」在日文是連接詞,意思為「此外、另外」;「エ」則是天使隊的縮寫。

「なおエ」用於大谷翔平表現出色、天使隊卻輸球的球賽,指的是,「另外,天使隊又輸球了。」換作台灣網路流行語類似「又問天」。「なおエ」從去年在社群媒體就常出現,今天賽後就出現不少調侃天使的留言,「開幕戰就端出傳統技法なおエ了。」、「今年這麼快就なおエ了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