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新規上路有感!開幕戰一共跑出21盜 寫下百年紀錄

2023/04/01 08:11

大聯盟新球季盜壘次數暴增。(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例行賽昨天點燃戰火,30支球隊都完成出賽,本季實施許多為加快比賽節奏的新規定,除比賽時間確實縮短外,盜壘次數也明顯增加。

為加快比賽節奏、讓場上有更多動作進行,大聯盟本季開始採用投球時鐘,投手在壘上無人必須在15秒內出手、壘上有人則20秒,打者也必須在倒數8秒前進入打擊區,第一天下來,一共有14次犯規,投手8次、打者5次、捕手1次。

這15場比賽的平均時間為2小時45分鐘,比去年大聯盟平均比賽時間少了26分鐘。

另外,新球季壘包加大、限制投手牽制次數,也的確增加跑者盜壘意願,昨天15場開幕戰出現23次盜壘嘗試、有21次盜壘成功,去年開幕戰則是7場比賽,9次盜壘嘗試、成功5次。

根據《運動畫刊》指出,開幕戰共21次盜壘成功,是1907年以來開幕戰最多的一次,昨天跑出最多盜的是金鶯隊的5次。

昨天開幕戰91.3%的盜壘成功率比起去年平均的75%明顯上升不少,《華盛頓郵報》也指出,去年大聯盟一整季只有一天像昨天一樣球員累積至少20盜、且成功率還可以達到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