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初登板扛開幕戰繳7K好投 20歲大物讓日球評想到大谷翔平

2023/04/01 09:03

山下舜平大。(圖片取自歐力士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力士20歲投手山下舜平大生涯初登板就扛開幕戰先發,繳出5.1局飆出7K僅失1分的好投,也讓日本球評聯想到大谷翔平。

歐力士由於王牌投手山本由伸參加經典賽、先到二軍調整,破天荒推出2020年陣中第一指名的山下舜平大力扛開幕戰先發,寫下隊史睽違69年紀錄。

山下舜平大沒有辜負教練團期待,昨在面對西武獅的開幕戰中,首局就飆出156公里的速球,給西武打者下馬威,第4局被栗山巧打出適時安打失掉第一分、也是此役唯一一分,5.1局共送出7次三振、只有1次四死球,以生涯初登板的表現來說算是可圈可點。

《Full-Count》報導,日本球評新井宏昌賽後對山下舜平大的表現讚譽有加,表示在開幕戰這種高張力的比賽初登板,但感受不到山下的壓力,他和佐佐木朗希等頂尖火球男也有共同之處,就是直球快又準,還可以利用偏高的直球製造揮空,「我覺得非常有魅力。」

報導提到,山下舜平大面對21名打者僅投出1次保送,可以說與陣中輪值山本由伸、宮城大彌等人相比也毫不遜色,新井指出,他很能根據情況調整球種,不會讓節奏亂掉,依照這樣的表現勝任先發沒問題。

190公分的山下舜平大初登板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新井更提到,「無論是投球風格還是背影,都讓人聯想到大谷翔平。用直球、曲球、指叉球,光用3種球就能取勝的投手,我迫不及待想要看他未來會成長到什麼程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