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捷克老將科薇托娃東山再起 生涯首度問鼎邁阿密冠軍

2023/04/01 14:30

科薇托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儘管賽事因為下雨順延至隔天才打,科薇托娃(Petra Kvitova)韌性十足,克服首盤2:5落後,最終7:5、6:4力退羅馬尼亞同梯對手西絲蒂亞(Sorana Cirstea),遲來的決賽門票到手,這也是捷克老將職業生涯首闖邁阿密網賽女單冠軍戰。

左手持拍的科薇托娃,已第99回角逐WTA千分等級大賽,過去她從未在邁阿密突破8強。如今這位2011、2014年溫布頓大滿貫冠軍東山再起,歷經1小時41分鐘激戰,持續改寫美東佛州參賽以來最佳戰績。現年33歲又25天的科薇托娃,已是邁阿密賽史年齡第4大的決賽選手,她將與俄國轉籍哈薩克的「重砲手」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爭奪冠軍,近況甚佳的後浪足足年輕10歲,而且挾著印地安泉封后餘威,準備包辦北美「陽光雙冠」。科薇托娃與蕾巴金娜過往職業交鋒2回,都在最近半年內,而且勝負各1平分秋色。

「我真的很高興,等了很長時間才在這裡進入決賽,很高興終於做到了。」自2018年第3次在馬德里封后以來,科薇托娃未曾贏得WTA千分大賽冠軍,如今4強賽後她微笑著說:「這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我很高興能夠過關,並且有機會爭取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