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叫你阿母出來跑!奧運3金女飛人家長運動會輾壓婆婆媽媽

2023/04/02 07:12

普萊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叫你阿母出來跑!鼎鼎大名的奧運3金「女飛人」普萊絲(Shelly-Ann Fraser-Pryce),為了5歲寶貝兒子錫安(Zyon),放下身段參與學校運動會的家長跑步比賽,結果可想而知,即使這位牙買加短跑名將保留實力,還是如同「迷你火箭」般在草地跑道上呼嘯而過,狠狠輾壓所有參賽的爸媽們,影音網路瘋傳也引發跑迷們熱議。

現年36歲的普萊絲,雖然身高僅152公分,短距離的衝刺爆發力驚人,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衛冕女子100公尺金牌,先前東京奧運也是女子400公尺接力封后班底,百公尺10.6秒的個人最佳成績,更讓她成為史上跑第三快的女性。如今在非國際頂級規格的克難賽道上,普萊絲穿著T恤、長褲,反戴帽子輕鬆出擊,兩邊觀眾熱情歡呼聲中加速奔馳,率先衝抵終點線時,甚至把競爭者遠抛至50公尺後,只不過輸給奧運金牌傳奇名將,應該足讓第2名的家長驕傲說嘴一輩子。

好強如普萊絲牛刀小試,賽後在臉書慶祝別具意義的勝利時刻,「在這裡為我兒子的玩具屋賺點數。」美國4面奧運短跑金牌得主強森(Michael Johnson)則對普萊絲的表現印象深刻,不忘自嘲頗感焦慮,「在我兒子的學校家長運動會上,我早就退休了,有些家長比我還年輕。絕不能讓『我是約翰,我剛剛在比賽中擊敗強森』的風險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