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少年籃球賽》苗市大同國小男籃球隊奪冠 鍾東錦請吃雞排

2023/04/06 16:35

苗栗市大同國小男籃球隊非體育班學生,參加第五十五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冠,縣長鍾東錦(後右五)接見表揚,並小將們吃雞排。(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大同國小男子籃球隊,近日奪下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冠軍,有5位球員獲「具潛力球員」,苗栗縣長鍾東錦今(6日)天下午接見表揚,並請小將及教練吃雞排,慰勞他們的辛勞;大同國小男籃隊非體育班學生,成軍30年來,已拿下5次冠軍、6次亞軍,表現亮眼。

苗栗市大同國小全校只有28班,學生數約600人,因為沒體育班,學校籃球隊在老師兼總教練連威登及太太葉淑娟及教練帶領30年,之前到外縣市征戰,常常因為經費有限,隊員住在連威登親友家中,或在廟宇打地舖,但隊員奮戰不懈,被視為國內國小男籃隊勁旅,也培育不少籃球國手,為縣內重要籃球搖籃。

大同國小男籃隊近日參加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男生組,共有43隊勁旅參賽,多數是來自全國國小體育班或大校組隊參賽。

苗栗市大同國小男籃球隊非體育班學生,參加第五十五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得冠軍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小將們征戰5場,冠亞軍賽時,還將對方逆轉勝而奪冠,其中隊長陳宥恩,在冠軍之戰中打出12分9籃板,陳宥恩、謝安杰、鍾鈞宇、徐浚瑋、林康睿等5人獲選「具潛力球員」,教練齊文睿亦被大會評為「優秀教練」。

鍾東錦今天接見球員及教練等人,並請吃雞排,他期許球員們未來能夠持續秉持著熱愛籃球的初衷,全力以赴、更上層樓,為苗栗及自己爭光。

苗栗市大同國小男籃球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冠,小將們歡喜吃雞排。(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