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挪威登山家已進入西藏 曾格爾夢想卻瀕臨幻滅

2023/04/08 23:18

曾格爾。(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挪威登山家克莉絲汀(Kristin Harila)8日晚間在個人IG上貼出影片,已經抵達西藏,準備登頂卓奧友峰和希夏邦馬峰,完成6個月內無氧完攀世界14頂峰的偉大紀錄。在台灣苦等不到攀登許可的曾格爾,聞訊坦言難過、失落,希望還有機會拿到卓奧友和希夏邦馬峰攀登許可,完成夢想,留下台灣的紀錄。

克莉絲汀晚間在IG貼出人已在西藏的影片,表示已取得卓奧友峰和希夏邦馬峰的登山許可,感謝中國政府的協助,讓她有機會在6個月內以無氧的方式,完攀世界8000公尺14頂峰的壯舉,她將極盡所能完成,感謝所有協助她取得攀登許可的人。

曾格爾正在苦等卓奧友峰和希夏邦馬峰的登山許可,不過這兩座唯二在中國境內的14頂峰,台灣的曾格爾難以取得許可,聞訊後難掩失望,在臉書留言:「心碎時刻 剛得知消息歐洲攀登者取得了中國攀登許可證!遍尋了所有管道與資源努力到現在 說真的我覺得非常可惜、失落.. 再多的詞語都形容不了此刻難過 只能面對這樣殘酷的現實..。」

曾格爾表示,還是希望能夠得到貴人協助取得中國攀登許可,為台灣留下紀錄。不過這幾天中國正在台灣周邊軍演射飛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ristin Harila(@kristin.harila)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