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林郁婷檢測結果出爐 體育署:符合標準、後續參賽不受影響

2023/04/11 19:16

林郁婷。(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拳擊天后林郁婷日前在拳擊世錦賽摘下女子57公斤級銅牌,最後卻因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銅牌遭取消。返國後,她再度進行檢測,結果出爐後在今天和體育署進行會面,體育署競技組科長謝奇穎會後表示,林郁婷的檢測結果均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後續參與賽事不受影響。

林郁婷日前在拳擊世錦賽摘下女子57公斤級銅牌,最後因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銅牌遭取消。林郁婷返國後再次進行檢測,而在結果出爐後,體育署今天下午和林郁婷進行會面商討。

針對檢測結果,謝奇穎表示,林郁婷的檢測報告,檢測結果均符合國際參賽規定。至於外界關注的荷爾蒙(畢固酮testosterone)濃度部分,在這次檢測報告中也都符合國際參賽規定。

至於接下來林郁婷參賽及訓練是否受影響?謝奇穎表示,目前林郁婷回到國訓正常訓練,參賽不會受限制,黃金計畫也不受影響。至於全運會的部分,因為規範比照亞奧運,所以身份、參賽資格都沒問題。

林郁婷世錦賽銅牌遭取消,是否提出申訴?謝奇穎說:「拳總裁定的依據及整個程序的合理性仍有待商榷,我們會收集相關資料,若選手提出申訴,體育署會全力支持。」

體育署競技組科長謝奇穎。(記者粘藐云攝)

體育署公告全文:

教育部體育署今日下午召開專案會議討論拳擊選手林郁婷的檢測報告,檢測結果均符合國際參賽規定,體育署及國訓中心將全力支持林郁婷備戰後續重要比賽。

體育署今邀集林郁婷、教練曾自強、運動醫學及法律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研商後續因應作為,會議由署長鄭世忠主持,在聽取選手、教練、醫學專家及其他專業人員意後,同時瞭解目前林郁婷並無任何停賽裁定情形,且林郁婷於過去3年間所接受的10次運動禁藥檢測結果也沒有任何疑慮;而外界所關注的荷爾蒙(畢固酮testosterone)濃度部分,在本次返國檢測報告中也都符合國際參賽規定。

針對國際拳擊總會取消林郁婷2023世錦賽銅牌的裁定,此判定依據的合理性仍有待商榷,將致函國際拳擊總會了解整體檢測規定,並蒐集相關資料後,評估後續維護選手權益的作法。

體育署強調,林郁婷的檢測結果皆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將全力維護選手參賽權益,期盼社會各界給予林郁婷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體育署競技組科長謝奇穎。(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