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生涯徹底壓制恰恰 18年後「凱撒大帝」解密

2023/04/12 18:20

賈西。(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信兄弟日前舉行「Forever 23」主題日,安排「恰恰」彭政閔的23號背號引退,事實上,恰恰曾多次提到,球員生涯覺得最難對付的投手,前統一獅洋投凱撒名列前茅,生涯投打對決過11次,恰恰9打數未敲安,被三振7次,只選到2次保送上壘,對戰相當「苦手」。

凱撒現為味全龍投手統籌教練,中文譯名「賈西」,他說,「其實我以前就很喜歡看恰恰打球,甚至休假的時候都會看兄弟象比賽,觀察恰恰在場邊做什麼事情,在場上怎麼打擊,而且我還會看恰恰打國際賽的電視轉播。」

賈西笑說,可能是長期關注恰恰比賽的關係,每次投打對決他站上投手丘,腦海裡總會浮現恰恰是如何攻擊,自己思索應該怎麼樣去對付他,可能是這樣才會有不錯的對戰數據。

至於解決恰恰的秘訣,賈西解密,恰恰inside out反向攻擊打法非常厲害,所以投球時絕對不能讓恰恰揮擊時有效地讓球棒延伸出去,一定要盡量「擠壓」球棒降低傷害。

賈西在2004年球季締造連45局無失分紀錄,至今依然沒人能打破,當年誠泰打者莊景賀開轟讓賈西破功,2005年球季結束他未續留獅隊,賈西說,「我知道,當時在台中(台體大球場),球場特別小,剛好打者掌握住了,打得很好,到現在我印象還是很深刻。」

賈西表示,王金勇生涯曾對他開轟,後來兩人都在費城人當球探,「金勇還特別跟我道歉,就說當時擊出全壘打後不應該興奮地大動作跑壘,對此感到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