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林郁婷被取消銅牌是否申訴?體育署這樣說

2023/04/13 17:10

林郁婷挺進四強。(資料照,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日前在世界錦標賽因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銅牌遭取消,返國後再度檢測結果皆符合國際標準,不影響後續參賽。至於接下來是否針對這次被取消的銅牌進行申訴?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現階段先了解國際拳總(IBA)當初檢測的規範,若有必要會進行申訴。

林郁婷日前摘下世錦賽女子57公斤級銅牌,但因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遭取消。返國後再度檢測結果已於日前出爐,體育署表示,檢測結果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另外,她過去3年間接受10次運動禁藥檢測也沒有任何疑慮。

倘若檢測結果沒問題,接下來體育署是否協助林郁婷申訴?洪志昌表示,目前會看國際拳總(IBA)規範如何,因為IBA有個別的單項檢測,而這並不包含在國際奧會(IOC)規範項目當中,「我們得先向IBA釐清做這個檢查的規範問題,和專家討論後,了解是否有申訴空間,若對選手有利,我們當然會處理。」

至於是否有相關日程?洪志昌表示,現階段還沒有日程表,但他強調,林郁婷過去3年間的10次運動禁藥檢測都沒有問題,這次事件也沒被禁賽,目前不會影響她參與其他國內外賽事,體育署也會協助她備戰。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