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靖凱不一樣了 最強游擊江坤宇點出觀察

2023/04/14 13:15

林靖凱(右)、江坤宇(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統一獅隊今年請來玉木朋孝擔任守備教練,近期連續3場守備無失誤,追平去年球隊最長紀錄。其中,林靖凱升任游擊手首個完整球季,打完7場讓游擊金手套3連霸的好友江坤宇看出不同。

林靖凱是2020-21年二壘金手套,去年球季中轉任游擊手,今年是第一個從春訓就專注練習游擊的球季,同時有日職名教練玉木朋孝來帶領。早在1月份,玉木就說,林靖凱的動作、接傳都是全隊第1,希望激發他的游擊魂帶領內野,挑戰江坤宇。

林靖凱昨對兄弟單場敲出3支二壘安打,生涯第一次,但開季至今的游擊中規中矩,7場僅發生1次失誤,而那次失誤是因為跑到外野「跨區辦案」、跟陳傑憲搶球,最後球打到手套掉出來。若非這顆過於積極的球,本季失誤仍是0次。

江坤宇表示,林靖凱跟去年比起來,一些腳步都很順暢,「看他傳球都滿穩定的。其實他本來條件就很不錯。」

昨天獅象戰,江坤宇側身處理一顆高難度的強勁滾地球,起身不慎暴傳一壘,本季累積2次失誤,不過他每場有5.5次守備機會,範圍部分依舊傲視全聯盟;林靖凱則以5次守備機會緊追在後。

看見林靖凱今年在游擊區來勢洶洶,江坤宇指出,講競爭是還好,私底下都會互相討論,「大家一起變好。」

獅隊去年團隊最長連續場數沒有守備失誤就是3場,今年剛開季就追平,就連兄弟日籍野手統籌教練平野惠一都有感,直說對方守備很堅固,讓他不太甘心,「我在場邊一直想說『失誤吧,失誤吧』,結果還是沒失誤,真不愧是玉木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