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日職名教練玉木朋孝有多嚴? 林靖凱:心臟要很大顆

2023/04/14 20:04

林靖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日職知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今年加入統一獅,獅隊整體守備有變好趨勢,特別是林靖凱,在游擊區的傳球變得更穩,只是玉木相當嚴格,他認為林靖凱是有增加使用的腳步意識,「但我覺得還不夠。」

林靖凱之前是二壘手,起初腳步運用跟游擊很不同,玉木說,二壘傳球距離比較近,就算不用腳也能傳到,但游擊很遠,不用腳步帶動傳球會很辛苦,「日本內野手都是用腳步接球,用腳步傳球。」

玉木朋孝指出,練習時就一直提醒林靖凱,要用腳,腳要動起來,「我想多少應該有點意識存在,但還沒有達到我要的感覺。」

有獅隊教練透露,玉木朋孝來獅隊後,練習量提升了一倍,不只如此,練習時嚴格要求移動距離固定,不能因為累了,導致移動的距離縮短,藉此鍛鍊腳力,避免比賽中因疲累讓腳使不上力,出現多等一個彈跳的情形。

然而,玉木朋孝卻說,「訓練量的部分,跟我過去在廣島隊執教時期,只有3分之1的量而已。」

林靖凱坦言,在玉木朋孝的指導下,心臟要很強大,「有些教練可能會用鼓勵的方式,像是說『你要用什麼方式比較好喔』,但玉木教練是有點責備的感覺,直接說要怎麼做。這是為了告訴我們,對自己要有責任感。」

從開季至今,幾乎沒人聽過玉木朋孝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誇獎球員,這是他從日職時代就有的風格。對此,林靖凱表示,偶爾有好表現時,玉木教練確實不會直接稱讚,「當他不講話,或是點頭,那是代表很好的意思。」

玉木朋孝來台灣前,對2013年經典賽台灣隊對上日本隊的比賽印象很深刻,「真的是打了一場好比賽。」今年加盟統一獅,他認為選手對職業的意識可以更好,像是練習量、想法和態度等等,在球場上能有更多思考。

對於許多懷抱旅日夢的中職選手,玉木朋孝認為真的要很努力,「如果不是在當地念高校,透過選秀加入日職,可能不會了解日本高校選手有多拚。」他說,日本球員對棒球的努力、動機和上進心真的非常驚人,「就算是這樣,還是有很多人只能蹲二軍,水準就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