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新鄉冠軍賽》傷病不是輸球理由!林昀儒4強賽後大器這麼說

2023/04/15 07:20

林昀儒。(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沉默殺手」林昀儒昨於WTT新鄉冠軍賽受傷苦戰, 局數2:4不敵中國地主強敵梁靖崑,4強止步後他透露,應該是左手手指拉到有點移位,但也展現大將風範強調,傷病不是輸球理由。

世界排名第10的林昀儒,繼2018年奧地利公開賽,再度敗給近況甚佳的梁靖崑,不過「小林同學」實力更上層樓,16強淘汰兩屆奧運金牌的中國名將馬龍,更讓21歲的他信心大增,賽後受訪時說:「手可能拉的時候,都還是有點感覺。但比賽輸了就是輸了,沒有什麼理由,就自己再好好調整。」關鍵第4局,林昀儒左手傷勢加重,局末短暫醫療暫停後,再度投入場中,雖然疼痛仍想盡辦法調整,頻頻甩手緩解不適,奮戰到底的鬥志,贏得球迷高度肯定。就算復仇失利無緣爭冠,汲取寶貴經驗的他自評,此役「整體表現還不錯,但是有幾個球沒盯緊,後面就比較被動。」

打進4強的林昀儒,可獲1.8萬美元(約55萬台幣)獎金、以及350積分,有望上升到第8名,並期許持拍左手盡快康復,能夠再度重返賽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