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新鄉冠軍賽》 球王樊振東擊敗梁靖崑 一個月內連奪兩單打冠軍

2023/04/15 21:35

球王樊振東在WTT新鄉冠軍賽封王。(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T新鄉冠軍賽壓軸男單「中國內戰」,樊振東無愧為當今世界球王,開賽穩紥穩打一路壓制,最終局數 4 :1擊敗世界排名第7的地主同胞梁靖崑,獨享冠軍積分1000分、 3.5萬美元(約 108萬台幣)獎金。

樊振東賽前才因北京旅館房間遭瘋狂粉絲闖入而報警,心情大受影響,此行晉級之路也不順利, 8強對陣後浪林詩棟搶救3個賽末點,苦戰7局驚險逆轉;4強他也與南韓左手拍林鐘勳拚滿7局脫困。至於梁靖崑則先後擊敗強敵王楚欽,以及帶傷奮戰的我國年輕好手林昀儒,強勢挺進決賽。

週日樊振東熱機迅速,15:13、12:10、11 :5連下 3局,率先聽牌更把對手逼到絕境。無路可退第4局,梁靖崑背水一戰,取得5 :2超前,儘管又被樊振東追到6 :6,他隨即再搶4分拿到局點,並以11:7扳回一城。

第 5局樊振東重整旗鼓,雖從3分領先被追成8:8平手,關鍵時刻他處理球更加細膩果斷,隨著梁靖崑正手挑打失誤,順勢連下3球,終以11 :8關門,並繼3月下旬新加坡大滿貫決賽4 :1擊敗老將馬龍後,又以同樣局數強壓梁靖崑,一個月之內連奪兩個單打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